皎潔白月光

柴 我愛妳 臨

不說再見之他們為什麼相愛?


寫在前面...
這篇故事寫到前1/3的時候,就有讀者問過白月光:譚宗明為什麼愛陳家明?
當時,我糊裡糊塗的解釋了一些,然後安慰自己,這只是個案吧!
然後,昨天,又有一個新讀者問:為什麼陳家明愛譚宗明?
吼....
第一時間,我讓我的老夥伴去跟新夥伴交個朋友。我覺得,她們應該合得來...以後可以聯手刺激打擊我...哈哈!😄😭

再後來,這個問題就一直在我腦中打轉了。
我一直在想:他們為什麼相愛?

或者,他們為什麼不相愛?

作為一個寫文新手的第一個故事,我想可以這樣形容這個故事:介個倒霉孩子....

作者怎麼下筆,主角們就怎麼受。
包括我忘了讓家明養狗,他也沒法跳出來指著我罵笨蛋....
(可憐的婉君現在不知道在哪流浪...)

一開始決定寫一個故事,選定譚宗明跟陳家明當故事主角,就是要寫一個讓他們相識相愛的故事。
在故事裏,他們肯定要相愛一場的啊!不然寫這麼一篇要做什麼。

所以,他們為什麼不相愛?

白月光並沒有刻意正經八百的說明一個足夠相愛的理由。我讓他們處在這個文了,所以他們愛了。
但是,難道他們沒有愛的理由?
當然是有的。

家明視角:從月色酒吧他喝了老譚杯裡的最後一口酒、老譚抓著他的手腕逃離醉漢開始,微醺的他就有些沈醉了。在旅店迴光返照的一通亂吻,若不是心生好感,那真是吻不下去。
第二天,家明全鬚全尾完好無缺的醒來,在他心中,那人就是個正人君子。更不用說他長得帥氣挺拔,完全是家明的那盤菜了。


而老譚視角:從家明在他耳畔低聲說話、任性的喝掉了他最後一口酒、到他紅著眼被他解救。譚宗明被紅眼小兔激發的英雄氣息,完全噴發在這人身上。

再之後,兩人沒有問過對方姓名的一個小小掛念,滾雪球般的越滾越大,導致日後回想起這件事時終究變成執念。

其實,到目前為止,他們幾乎還不認識對方。

這兩人之於彼此,都只是個外表好看、不惹人嫌,甚至還值得多看幾眼的好看人類。

至於好感...
其實只是自己的荷爾蒙作祟罷了!
你以為你思念他、在曖昧不明的時候想著他、在意他。這就是愛?
你有想過,你想的那人,是那人嗎?還是,你只是愛著一個你幻想中的影子,充其量是套上了某人的外型?

譚陳的一開始,就是一點點荷爾蒙的吸引。然後,幾個月無聲無息的念想,擴大了這點衝動。
是愛嗎?或許不是。
但是是一個契機。讓兩人願意彼此靠近的契機。
然後,在接近的過程中加加減減的計算分數。
家明幾個月來盯著手機裡的好看照片看個不停,後來才發現現實生活中的那人,是個事業有成、精明幹練的總裁,他風度翩翩、舉止得宜,被這樣的人吸引不難理解。他崇拜他。進而愛上他。一開始他就沒有希冀什麼。他想,我就愛我的吧!他便不愛他的吧!他是以這樣勇敢又怯懦的心情在付出他的愛的。

而譚宗明,人中龍鳳,打小就是被眾人捧在手心的珍寶。被人疼、被人愛有什麼稀奇的?可是,當他已經走到這樣一個地位時,真心相傾的人又有多少?他的地位、權勢、多金是他的附加價值。多少人是沖著這個來的?譚宗明在這方面不傻,他感覺的到別人的意有所圖...所以,我可以給妳妳所圖的,但是無愛。
他遇到家明,先前提到的已經為他們奠下一個願意彼此靠近的契機。在接近的過程中,家明並未圖他什麼?就連「愛」也不奢求,他只是愛他,並沒有要他也愛他。這樣毫無索取的愛法,讓譚宗明動心。
再加上每次接觸,他們看到、感受到對方的不同面向:家明的認真執著、坦承有趣、活靈活現、善良脆弱。譚宗明的精明幹練、霸氣吃醋、耍賴胡鬧、溫柔體貼。都讓他們感受到自己之於對方的與眾不同、都讓他們更受對方吸引。

所以,他們為什麼不相愛呢?


其實,以上通篇言論,都是白月光在被問到「他們為什麼相愛」才產生的解釋。

事實上,白月光內心,只有一句很不負責任的說法: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一次莫名的愛戀,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上那人?
白月光在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代,曾喜歡上一個男孩。那時,只因為他摸摸我的頭。就這樣被吸引了...
單純的愛戀...我們沒有進一步。
所以我也不知道在接近的過程中會是加分還是減分。
但我知道有一些故事的起頭,就是這麼的莫名奇妙...。(笑...)

有時候,愛上那人,是沒有理由沒有原因的。
就是愛了。就是瘋了。
就是因為沒有因為,
所以無端開始,
所以無從停止。

致 我的譚、陳。❤️


也致@dynodyno  @Diana ❤️❤️❤️
謝謝妳們的提醒。
我知道妳們說的是,相愛容易相處難。
胡亂的愛上了,很簡單。但是,是什麼使他們堅持。是什麼使家明奮不顧身?

寫文真的是一門學問。
天馬行空中,還是要考慮合理性。
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部份。

尤其感謝@dynodyno 
是她一直在家明的這個故事裡給我鼓勵、與我討論。
雖然我總說她誠實的令我心驚。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前進的養分。

謝謝妳們....所有的人....愛你們😄❤️

评论(3)

热度(10)